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龍 三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明知道没有结果的恋爱,开始还有意义吗?

一直惶惶不安 是他领着我坚定的走下去 不知道以后遇到其他挫折 他会否一如那么坚定的牵着我 相看他说的50年以后的风光

小岩井的爱情笔记:




刚上大学的小表妹问我,我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上大学,那么大学谈恋爱基本上都是要分手的,明知道没有结果,那么这段恋爱还有意义吗?

我还是鼓励她,第一,不要为消遣寂寞而恋爱,而是去真心发现欣赏的人。第二,一旦恋爱了,也不要抱着一定没结果的悲观心态。

因为恋爱这东西,妙就妙在它的不可预测。
就算有一百对情侣毕业就分手,难道就没有那一百零一对坚定走到最后?

魂牵梦绕的那个人儿,会不会喜欢上自己?
牵手相伴的那个人儿,会不会白头偕老?

这种事,谁都预料不到。然而真的进入一段恋爱的人,很少有人会说:我希望早点over吧。
毕竟感情又不是通关做任务,用来打boss掉装备的。

我在日本时候认识一个香港的李先生,他有一位娇柔的日本太太,生活甜蜜而简单。问起恋爱的故事,他颇为感慨地说,一开始的时候,真的没想到会走到现在。

他只是在一段长假的某天下午,睡过头后,随意出门去便利店买饮料的路上,遇到了来香港旅行迷路的日本女孩。一番交谈,顺便带她去了附近走走逛逛,相谈甚欢,留了号码,加了脸书。随后几天都陪她做了导游。情愫不知不觉,在这短短的相处中产生。

随后隔着网络,两人越聊越投机,越来越有好感,都快30的两人,竟来来了个不现实的网恋+异国恋。

所有朋友都不看好,觉得这种恋爱不靠谱,没结果,不值得,不成熟等等。
而他坚持了,他坚持学日语,他坚持去维护这段感情,他坚持去日本工作,他坚持跟她结婚,生活在一起,到了最后,所有人都被他们真挚的感情打动,送来真诚的祝福。

我问李先生,那你害怕最后什么结果都没有,两个人最终也没能在一起过的情形吗?
李先生喝着清酒,淡淡笑着回答我:那我至少曾努力过,比起失败,我更害怕遗憾。

当然有更多失败的李先生,潜藏在此类故事的结局里,但即便如此,难道就没意义了吗?

正如李先生所言——不遗憾,就够了。

我曾听学长说过一段话,说人一生会成长三次。
1. 发现一切都不会如你所愿的时候。
2. 发现有些事即使再努力,也不一定有结果的时候。
3. 明知有些事可能注定没有结果,依然会尽力争取的时候!

而这第三种态度,我觉得才是真正的爱,纯粹的爱,发自初心的爱。

日本的动漫中,经常会出现一些纯粹热血的故事和人物,他们守护着最初的梦想和信念,爱着最初爱上的人,保护着最看重的朋友。
什么都看重结果,是谁教会我们老是考虑那么功利的东西,让自己越来越小心翼翼踽踽而行了呢?

爱的时候,不追求结果地纯粹感受爱的美好,岂不是人间美事。

很多故事开始的时候,也有可能戛然而止,也有可能完满结局。
不到最后,谁知道呢。
青春还长,对也好,错也好,去做过自己想做的事,就算失望,也比忧郁害怕带来的空白来得骄傲。
世事既然不可料,何不按照当下的心活下去,至少这样,你没有背叛自己。

人生在世,遇见谁,离开谁,都是一种馈赠,如一叶飘零,落山山无痕,落水水涟漪,最终化作天地间一段微不足道地小小回忆。
不止爱情,很多事情都是如此,一路相随自然可贵,中途离开也无可奈何,抓得住的握得紧的,也不过是自己的执著与痛苦罢了。
时间的指针戛然而止,纸页用久停顿于此,你的记忆里有我,我的记忆里有你。


当我望着星辰清风,偶会想起伊人脸庞,多么真切而温柔地活过!



评论
热度(54)
©龍 三 | Powered by LOFTER